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上海市徐汇区成立“徐家汇—军医”社区健康服务场所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助力爱国拥军模范街道创建,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建设大局,近日,在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街道首届璀璨生活节开幕仪式上,“徐家汇—军医”社区健康服务场所宣布正式成立。

  活动仪式上,徐家汇街道与海军特色医学中心、上海长海医院、上海长征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海军第九〇五医院等5家沪上知名的部队医院签署了共建协议。11名优秀青年军医代表被徐家汇街道聘为青年健康大使。

  各家单位将本着“共建联动、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主要开展三方面的工作:建设好家门口的健康服务点,定期将健康义诊、科普宣传、门诊信息等资源送到片区生活盒子和29个居委老年活动室,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和全面的医疗服务;搭建双拥共建的平台,广泛开展军地互动、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等交流活动,为社区治理、部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实现双赢局面;“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挥各方优势,关注军地双方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好强国强军的大局。

  “徐家汇-军医”社区健康服务场所的首场义诊活动也走进了片区生活盒子。来自5家医院消化内科、整形外科、呼吸内科、泌尿外科、骨科、肿瘤科等科室的10名专家、教授为附近的居民进行现场诊疗和提供健康咨询。“医生,我腰痛已有几年了,发作起来很难受,请问有什么办法缓解吗?”“我最近总是胃口不好,该怎么调理啊?”……得知这些大医院的医学专家来到家门口,居民们纷纷带着检查报告前来问诊。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还教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疾病的预防和保健。

  “我的身体不太好,平时想看个病,总得等孩子抽出时间才能带着我去医院,一来一回得用掉半天时间。现在这些大医院的专家们主动到我们家门口来义诊,解决了我们看病难的问题,还减少了我来回奔波的时间,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今年67岁的一名群众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