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上海市浦东新区举办庆祝海军节宣传活动

  今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纪念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年为契机,积极谋划、广泛发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组织、驻区部队纷纷响应,采取多种形式庆祝海军节纪念日的到来。

  上海中心大厦22层“红色课堂”是浦东新区老牌双拥宣传阵地。当天上午,“红色课堂”大屏幕上,庆祝“海军节”宣传视频滚动播放。空中花园区域宣传特色小展板延着窗台一字整齐排开,介绍人民海军主战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扫雷舰、航空母舰等一系列战舰,吸引广大观众驻足观看。中午12时“红色课堂”开展的国防知识讲座,由部队专家讲师授课,40位白领代表参加听课。讲座结束后白领代表激动的向授课专家说:“今天的国防知识讲座特别有意义,让我进一步了解到了人民军队的强大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自己感到非常自豪……”

  东岸滨江10号望江驿站“戎戎”是浦东新区双拥办多年致力打造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特色的主题驿站。下午2点由浦东新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周家渡街道举办的“军民共筑梦 翰墨颂双拥”主题书画创作展在这里举行。40余位军休干部代表以及社区书法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共同创作书法作品并互赠留念。

  现场还展出了由浦东军休中心军休干部历经半年多潜心创作的16幅佳作,展示了新时代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面风貌。军休干部代表激动的向小编说:“作为一名老海军,自己亲历了人民海军从近海驶向深蓝,中国海军的实力令世界刮目相看!看到祖国发展得如此强大,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海军节”期间,浦东新区在全区各大地标、商圈、机关、企事业单位和36个街镇1300多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内,滚动播放海军节宣传视频、标语口号、宣传海报。区双拥办赠送一批双拥“故事汇”进军营。热烈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不断加深“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崇尚军人、参与双拥的良好风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