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上海市浦东新区举行“打造引领区 奋进尊崇路” 纪念“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宣讲活动

  近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双拥办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浦东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曹路镇协办的“打造引领区 奋进尊崇路”——浦东新区纪念“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宣讲活动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原“南京路上好八连”官兵为主讲嘉宾,讲述“好八连”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

  此次活动以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开展,近千人参与。线下主会场有在校师生、重点优抚对象、街镇干部和驻区部队官兵代表等近百人参与;线上分会场有少年军校、高等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镇和驻区部队参与。在一个半小时的讲述中观众们了解到了“好八连”的历史、精神。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好八连”身处繁华都市,面对敌对势力的拉拢、十里洋场的诱惑,“好八连”官兵身居闹市,一尘不染,没有被“香风毒雾”所侵蚀。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逐渐形成了“节约五个一”、“四个自己动手”等优良传统。木工箱、补鞋箱、理发箱“三箱”传家宝由此产生,并传承至今。“好八连”的精神如同一面旗帜,指引一个方向,成为一种信仰,催生一种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一起诵读《八连颂》。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