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商丘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20日,商丘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奋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

  会议指出,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弘扬双拥光荣传统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更重视、工作上有安排、行动中见成效,着力构建“兴商富民一条心、爱国拥军一股劲、拥政爱民一盘棋”的双拥工作格局,推动全市新时代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扎实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双拥政策,重点解决好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广泛开展科技、智力、文化、法律等社会化拥军活动,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国防教育,持续加大双拥宣传力度,深层次、多形式推进国防双拥教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社会组织、进社区,让“爱国拥军、爱民奉献”在商丘蔚然成风。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基层双拥工作,精准把握新时代基层双拥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大力开展军民共建,广泛开展争创基层双拥模范单位和双拥模范个人活动,全面提升双拥创建整体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特色双拥品牌,引导和鼓励广大军民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和创新,创建更多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精品项目和典型。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职、亲力亲为,市双拥工作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指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挂图作战、抓好落实,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健全完善党委议军会议、军政座谈会议、双拥专题会商会议等制度,深化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加快军民携手发展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进程,实现军地共建共享、互惠双赢。要严格按照考评标准,逐项开展督导检查,促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以优异成绩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双拥绚丽篇章。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