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日照市东港区籍现役军人!获国家级大奖

  1995年,初中学历的刘加平从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参军入伍28年后成了享誉陆军的“士兵专家”,先后2次在全军装备比武中夺魁,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获评全军爱军精武标兵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001.jpg

苦练五笔的士兵

  1995年刘加平入伍后分到某通信修理所他回忆说:“在部队,我第一次见到电脑,看到键盘在手指的敲击下,一个个汉字显现在屏幕上。那一刻,我对这个机器深深地着了迷,暗下决心一定要掌握计算机技术。从那时起,我与这些电子元器件的缘分就注定了。”冬日的北疆,凌晨一两点,其他战友早已入睡,只有微机室还亮着灯,那是刘加平在苦练五笔输入法。

碾压比武场

  2000年7月,刚从士官学校程控专业毕业的刘加平,分配到电子对抗部队从事信息化装备维修。然而由于专业不对口,他面对故障装备束手无策,第一次演习就输了。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一套信息化装备有数百张图纸、上千个元器件,涉及计算机等十余个专业领域,要想学懂弄通不是件容易的事。仅半年时间,刘加平就拆解了上千个装备器件,测试熟记上万个元器件参数,熟悉掌握十余本信息化装备电路图。两年后,他已成为部队有名的业务尖子。2009年5月,刘加平参加全军专业技能比武竞赛。他一路过关斩将,以理论成绩满分、排障比第二名快一半时间的绝对优势夺得某型装备维修项目金牌。工作之余,他还完成了大专、本科全部课程,并于2008年底通过成人自考,取得了大学专科文凭。2016年取得了大学本科文凭。

陆军最高荣誉

  2018年陆军某领域新型装备设计方案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一个决定下步多种信息化装备列装生产的重要会议,大校、上校专家满座,仅有一名士兵代表参会,那就是刘加平。那次会上他被增补为专家评审组副组长,并将参与下一阶段装备定型采购评审。

002.jpg

  有人给他算了一笔账,这些年刘加平凭着过硬的维修本领为部队节约装备维修经费上千万元,而他却由于长时间盯着细微的元器件视力从1.5下降到了0.5,并因常年伏案工作导致胸椎错位。

  2004年,刘加平与新疆姑娘俞洁结婚,结婚次日,他接到通知部队整建制赴野外演训,他感到亏欠的不止妻儿还有远在黄海之滨的父母,刘加平说:“我的老家,在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陈家沟村。记得小时候,每逢夏天的夜晚,一家人都会坐在院子里的老树下乘凉。那时候爷爷经常会给我讲一些抗日的故事,鼓励我长大后从军报国。也是从那时起,一颗红色的种子就被种在了我的心底,慢慢生根、发芽。在我心中,解放军战士的形象特别高大,我崇拜英雄,参军对我而言,代表着无上的荣光,也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树高千尺,落叶归根。若有一天离开部队,我会回到黄海畔,回到心心念念的故乡。”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