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湖北咸宁花坛社区念好“三字经”共唱“鱼水曲”

  近年来,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花坛社区着眼“新”字、力求“实”字、贯穿“情”字,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浓厚双拥氛围、落实拥军制度,让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开花、结果,弹奏了具有地方鲜明特色的“鱼水曲”。

  突出一个“新”字。花坛社区把拥军优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优先安排、重点部署,狠抓落实,还创新成立了以社区书记担任组长,两委为成员的“拥军优属工作小组”,小组成立后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双拥工作不光有人管,还有牌子、有阵地,做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体现一个“实”字。坚持军地联合,积极推动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落实,推进双拥模范城建设走深走实。采取点面结合的形式,利用黑板报、显示屏、专栏、微信公众号、网格群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征兵和有关优抚安置政策,并及时做好军人家庭基本情况的调查和登记建档工作,不断增强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服务意识。每年的“八一”建军节、春节,社区都组织人员到驻市共建单位慰问部队官兵;通过召开座谈会,与退役军人、参战老兵等开展座谈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邀请革命军人宣讲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策划组织“庆八一”军民联欢会,在咸宁军分区大院举办“拥军优属共建和谐社区”文艺晚会。5年多来,花坛社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制作宣传牌3000余块,宣传标语1000余条,完成征兵任务40余人,举办国防和双拥教育讲座10余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

  贯穿一个“情”字。社区坚持开展为优抚对象“送温暖、献爱心”,共为1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360余名退役军人办理社会救助、社保补贴,为430余名家庭发放光荣牌;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教育等实际问题,用心用情温暖军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数据信息采集工作,采取上下结合、逐人统计的办法,对辖区所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立建档立卡管理,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结对联系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思、所感,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优抚对象心坎上,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华彩乐章。

  (作者:湖北省咸宁市双拥办)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