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突出“三前”、稳定“三后” 推进天津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年初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双拥办主任会议要求,努力在“三前”上打基础、在“三后”上下真功,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领导推动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就《关于全国双拥办主任会议情况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将双拥模范区创建活动向“三前”聚焦,向“三后”倾斜,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市双拥办召开全市双拥办主任会议,部署双拥模范区创建考核方案,以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为载体,积极当好强军兴军的服务队、后勤部、军需库。

  紧前服务保障。建军94周年前夕,组织召开驻津部队代表座谈会,市主要领导与驻津部队主官共话新时代军队建设发展大计,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双拥共建良好局面。市双拥办认真落实“双清单”制度,主动问需部队,共收集整理涉及官兵“三后”和驻地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土地置换等6个方面41项需地方支持解决的矛盾问题,按照“体系指导、属地负责”的原则,拉条挂账,督办解决。

  全面走访慰问。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制慰问信,向驻津部队官兵、优抚对象致以节日问候。市双拥办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等双拥办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基层连队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为全市退役军人及部分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史进军营活动,将5000本党史材料送到基层官兵手中。为全市新训士兵每人送上一份慰问品,送去第二故乡的温暖。

  营造拥军氛围。以“最美拥军人物”、“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拥军社会氛围。号召全市广大军民观看第三届“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学习模范先进事迹,激发拥军热情。将获得“最美拥军人物”提名的于学艳以及20名“天津市最美军嫂”事迹在《天津双拥》杂志等媒体进行宣传,用身边的榜样讲拥军故事,立起尊崇导向。驻津部队利用建军节期间开展“军营一日”、“关爱功臣”等活动,将模范人物请进军营,让群众体验军旅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国防意识,增进了军民鱼水深情。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