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30年如一日的拥军情

  

  河北省邯郸市有一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高英,她,30年如一日,情系国防,爱洒军营,无怨无悔。她满怀深情为驻军战士、军烈属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开展科技走军营,让即将退伍的战士掌握创业技能;她在拥军路上永不停歇,被战士们亲切地称为“高大姐”。

  高英总是定期根据战士的需要带着农学专家,来到驻军部队,为战士们讲授养殖、种植、新农村建设、食品安全等知识,深受战士们欢迎,大家说:“ 高老师带着专家教授开展科技走军营活动,为我们讲授农业科技知识,讲解党的惠农政策,使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很大,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更好的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截至目前,高英组织开展的科技走军营活动,已经持续了多年。3000多名即将退伍的战士接受培训,为回乡创业打下了基础。

  为了进一步拓展科技拥军的领域,高英申办“军地职业技术学院”,她跑遍了全国许多地方,考察了多家高校,联系了多家用人单位。风餐露宿、废寝忘食,大家都被她这种执着的拥军情怀深深感动。目前已经通过了有关部门的审批。这所专招退伍军人的全日制职业技术学院,将为探索退伍军人培训、创业、就业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过年,是战士们最想家的时候,高英每年除夕都会带上慰问品,来到军营与战士们一起包饺子、拉家常,除夕之夜,军营中爱意融融,战士们有了在家过年的感觉。

  30年来,高英用自己的工资和创业所得,为驻军和伤残军人、军烈属赠送慰问品累计价值上百万元;资助一百多位军烈属、伤残军人、孤寡老人安度晚年;帮助100多名退伍军人自主创业;帮助30多名军人组建起了幸福家庭。她还建起了“国防教育科普基地”,承接观众上万人次。

  高英由衷地说:“啥叫幸福?我认为创业奉献、爱国拥军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