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北京市瞄准前列勇于创新 努力争当全国双拥创建的排头兵

  近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带领全国双拥模范创建调研组一行,分别对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并开展实地考察。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北京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杨晋柏,北京卫戍区副政委鲍泽敏,北京市双拥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等军地有关领导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听取各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观看双拥创建宣传片,参观双拥工作展板,查验创建工作资料,并给予工作指导。在西城区,实地查看军地合力开展西海湿地“疏解整治促提升”成果,走访什刹海街道“将军故里、老兵之家”,参观柳荫街社区“双拥展室”,听取袁满囤烈士爱民事迹和“柳妈妈”饺子队拥军故事介绍,详细了解西城区以塑造红墙意识为主线、推进双拥工作进胡同入社区的实践过程。在东城区,深入到东花市南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老兵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发挥余热、忠诚于党的情况介绍,在前门三里河参观“不忘初心、崇尚荣光”爱国拥军主题巡回展,体验老城区改造过程中,留住乡愁与传承历史积淀、厚植文脉与弘扬双拥文化的生动实践。在海淀区,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听取科技拥军情况介绍,实地观摩军地合建的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了解做好军地停止有偿服务下篇文章的阶段性成果。

  在座谈交流中,钱锋指出,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的大背景下,调研组对北京市相关区双拥创建情况进行调研,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作出的“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重要指示的理解,通过了解掌握北京市双拥任务最重的核心区、双拥大区的工作情况,为下半年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做准备,并以此为抓手,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

  钱锋认为,北京市历来具有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光荣传统,在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中,北京市政治站位高,较好地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安排,各区党政一把手亲自担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密切配合的运行机制,实现区、街、社区及驻区部队双拥机构全覆盖;双拥社会氛围浓厚,推动双拥工作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血脉,群众性双拥活动开展活跃;拥军优属举措务实,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强化制度政策供给,在军人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等方面克服了很多困难,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解决官兵“三后”问题提供了保障;创建工作富有特色,“红墙意识”响彻全国,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等特色品牌多样,“双拥在基层”活动成效显著。北京市各区的双拥工作定位不仅是争创“八连冠”、“九连冠”,而是要走在全国前列,争当双拥创建的“排头兵”,为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北京方案、北京模式。

  钱锋要求,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和平发展稳定面临重大挑战,双拥工作要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改革强军、备战打仗,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尤其要下大力气解决涉及广大官兵切身利益的“三后”问题,助力部队战斗力生成和提高,将每项工作的滴水努力汇聚成军政军民团结的洪流,真正体现双拥工作的时代价值,更好地发挥军政军民团结的显著政治优势。

  全国双拥办副主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副局长韩江洲,全国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王忠诚,北京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苗立峰,北京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可容等一同调研。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