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有一种礼遇叫尊崇”——平湖市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双拥优抚“四全”系列活动

  在农历牛年春节来临之际,平湖市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尊崇主题,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双拥优抚“全走访、全祝福、全致敬、全帮扶”系列活动,营造了尊崇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使驻平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

  一、将尊崇体现在慰问上,开展全走访活动走访慰问驻平部队。根据平湖市和驻平部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双拥办灵活采取入户看望、电话和视频等方式对驻平部队进行走访慰问,积极送达平湖市委、市政府的新春慰问和深情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虽然走访形式进行了改变,但对军人的那份关心和尊崇没有丝毫减少。同时,市双拥办整合社会资源,积极组织市书法家协会、“拥军妈妈”志愿团等社会团体赠送新春春联、暖心围巾等慰问品。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认真制订细化对重点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工作方案,织密市领导、部门领导、镇街道领导、村社区干部四级联动和市“军徽团”志愿者共同参与的走访慰问大网格。春节期间为全市3000余名优抚对象送上新春慰问“大礼包”,上门慰问军烈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以及困难退役军人等各类重点优抚对象代表80余户,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二、将尊崇体现在暖心上,开展全祝福活动祝福礼包送到家。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订制一批包含1个“老兵暖心杯”、1本印有《退役军人保障法》全文和慰问信的“致敬·光荣之家”笔记本及1份牛年年历画的祝福礼包,在春节前由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统一派送到登记在册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家中。大家纷纷表示这份祝福礼包很有纪念意义和温度,充分体会到了当兵光荣一辈子的自豪感。迎春短信送祝福。在平湖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征集以“关爱老兵”、“拥军崇军”为主题的短信春节祝福语活动,共征集105条,遴选优质暖心祝福语,分别在大年三十和年初一以短信形式,向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表达新年问候。在接到春节祝福短信后,大家欣喜地表示此次推送祝福短信活动很有创意和新意,祝福内容言真意切,让人暖意融融,很有温馨幸福感。

  三、将尊崇体现在褒扬上,开展全致敬活动召开二等功臣以上人员迎春座谈会。认真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以“献身国防立军功、关心关爱显尊崇”为主题的二等功以上功臣新春座谈会,邀请户籍在平湖的二等功以上人员参加座谈会,现场还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让功臣模范充分感受尊崇之情。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为金平湖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展立功人员送喜报活动。认真贯彻《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要求,切实把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作为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的有力抓手。春节前,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武部、相关镇街道领导及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联合为三等功臣黄建平、邱海飞、韩佳园、张吉枫等同志上门送立功喜报,为其家人送上奖励金、鲜花、绶带和慰问品,营造了浓浓的“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氛围。

  四、将尊崇体现在解困上,开展全救助活动举行关心关爱帮扶基金发放仪式。为更好地帮助现役驻平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慈善总会举行了2021年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帮扶基金发放仪式,共为20余名帮扶对象送上帮扶基金。驻平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树立信心,奋发图强,为社会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力量。开展“爱心年夜饭”赠送活动。为让低收入退役军人家庭过一个平安幸福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开展“爱心年夜饭,情暖赠老兵”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和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负责人分组上门为全市50余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上爱心年夜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