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关于开展双拥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双拥主题文艺作品

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拥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形成的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在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彰显了磅礴伟力。为进一步弘扬双拥传统、打造双拥文化、深化双拥宣传,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社会氛围,全国双拥办拟组织开展双拥主题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考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创作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双拥主题文化作品,讴歌军民携手奋进的时代精神,宣传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军民同心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二、征集内容

  1.双拥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公益广告类作品。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着重反映广大军民携手奋进新时代、合力追逐复兴梦的生动局面,反映军地各界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参与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关爱边海防官兵、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的感人故事。

  要求:主题鲜明、创意独特、新颖别致、感动人心。微电影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公益广告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格式均为MP4或MOV,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2.双拥主题歌曲。以歌颂军政军民团结、军民鱼水深情、军民携手奋进等为主题,创作一批时代内涵丰富、双拥文化厚重、立意蓬勃向上、紧跟大众审美、易于学唱流传的双拥歌曲。

  要求:提供歌词、曲谱完整纸质版,同时上交一份作品小样CD。

  3.双拥标识。构图主旨鲜明、寓意深刻、简洁明快,充分体现独特双拥文化、厚重双拥传统,彰显新时代“双拥”的传承感、亲和度、凝聚力,具备较强视觉冲击和整体审美。

  要求:标识图案面积不小于125px×125px,提供矢量图和JPG两种格式,分辨率为600×600dpi以上,同时附上设计理念和内涵注释说明。

  三、活动组织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双拥办负责本地区的活动组织和作品初选,每种类型推荐不少于3件作品,于9月底前报送。全国双拥办将会同军地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地推荐初选作品进行集中评审。

  各类征集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并从中遴选确定双拥主题标识、主题歌曲。对积极参与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等颁发优秀组织奖。

  四、宣传推广

  全国双拥办将协调军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推送展示各地推荐的优秀作品。各地要结合实际同步组织所属媒体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形成全网一体联动、网上网下融合的宣传格局,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五、征集说明

  1.活动主办方对征集作品拥有出版权,作者对作品发表和出版拥有署名权。主办方有权无偿使用获奖作品。

  2.单位、团体或个人均可参加活动,参选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一稿多投,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

  3.发现版权纠纷,主办方有权取消侵权作品参选资格,同时保留对可能产生的损害进行追偿的权利。

  4.作品报送须填写《作品登记表》和《作品授权承诺书》(见附件),作品电子版均采用光盘报送。

  5.作品不能涉及敏感信息和国家秘密,各级双拥部门要逐级做好把关审核工作,确保不出政治问题和失泄密问题。

  联系人:谭  健  电话:010-87933427  15652180118

  张  磊        010-87933831  17710733579

  附件:1.作品登记表

  2.作品授权承诺书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